竹悠

喻黄,然而似乎大概可能最喜欢老王吧。。。。
啊啊啊,青山太太真的是世间的宝物啊

不知为何,今天灯太太的更新我看的特别慢,不仅看了两遍,有的地方还在心里默默的读着。我想,我身为一个喻黄党,却追了一篇王喻文一个多月,老王生日太太日更,每天晚上最期待的事竟然是守着刷着等王喻文的更新,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优秀的文魅力所在吧。
由单恋,师生恋,高三这些元素组成,作者又偏偏很写实,真的是又压抑又让人心疼他们。已经连着几晚默默的看着更新,看完之后惆怅之情飘散不去,可还是满怀希望,觉得再过两天,就苦尽甘来了。
在今天之前,虽然没有写老王动心,但却在各种细节上表现出了老王对鱼的在乎与不同,让我想着,这些都是进展吧。

记得的几个情节,鱼被树上的水淋到了,老王一把把他拉出树荫,站在阳光之下,我就想当然的以为,他们的感情要走向光明了(现在想想,老王从来都是想让鱼感受阳光的,然而认知中,和他在一起,却不是阳光)。
记得把他俩的游戏合照认真的照出效果,却又像压抑自己一样把截图扔进了回收站,又舍不得,于是以一种别人找不到自己也许也找不到的方式存了下来,(大概是这份心情并不想珍藏或是缅怀,但是弥足珍贵的,只需在某个地方默默的存在便足矣)
还有旁敲侧击非常隐晦的问鱼的消息,还有女老师的八卦,我理解的是不让女老师认出背影,还有鹏程万里的孔明灯,让我开始想忽如万里风这个题目的含义,有了风,鲲化作了鹏,展翅而飞,可是究竟什么是风,是鱼的感情得到了回应,还是理智战胜情感,王老师用他认为的方式让鱼度过了这一晦涩的时期。
可以说我一直都在关注老王,在等着他动心,在等着能HE,在看到那句你明明可以有正常的轨道,可以活的很好,何必为了我离经叛道的心理活动时,我的心态就崩了,我忽然发现,等那些都没有意义,不管这份感情是对学生的喜欢还是对恋人的爱意,老王的理智都会希望这段感情能温和的消失。我好想大声的喊,为什么偏要用自己认为的方式强行对对方好,你明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,为什么在一起就一定是错的呢,然后又只想给自己这个恋爱脑一个大嘴巴子。
(写着写着都有点忘记今天的内容了orz)被问到是怎么处理女学生的那段感情,看到答案却发现,对鱼的态度完全就不是这样甚至是反的。前面我心怀希望,总觉得鱼会苦尽甘来,虽然虐鱼却只是为他打气鼓劲,并没仔细揣摩过他,今天看的格外慢,满眼都是他,当他说这是份愚蠢的感情,说这会对老王造成多大的困扰,说我不喜欢你了,说对不起。鱼没有哭,老王却遮住了自己的双眼,我却想哭。
坚持可贵,放弃更为艰难。两个人都为了对方,为对方选择了适合的道路,而抑制了自己。也不知该说是伟大还是愚蠢,毕竟这篇文这么写实,爱情到底算什么呢,它到底值不值得不顾一切倾其所有的去交换呢。

最后。。。我已经六年没学过语文了。。。没想到会这么抠细节抠场景的分析一篇文(就算是高中时代也不曾有过,阅读各种痛),不知道是我想多了,作者根本就没这么想,还是真的有那么些事物,引起了我的共鸣

评论

热度(1)